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开展调研

日期:2024-03-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建萍点击:5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6日至7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虹带领调研组,对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左门乡了解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情况,到姚安华燃天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万家隆购物广场、姚安国际花卉农特产品展示交易中心、蛉丰砖厂、县疾控中心了解应急救援机构、设施、预案流程、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保障等相关情况,到弥兴镇重点了解学校应急救援和防洪安全管理情况,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县应急局、公安局等十个部门围绕工作职能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指出:一要开展好宣传教育培训,提升人民群众应急反应能力,提升各部门、各乡镇应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各管理对象依法依规推进生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二要压实应急管理责任,强化基础保障,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三要健全应急救援信息共享机制,完善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制度,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稳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