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23-10-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建萍点击:3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8日至19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以杨海虹副主任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大河口乡、太平镇、职业高级中学、零工市场、海润茧丝绸有限公司、活力幼儿园、百泰汽车修理厂、云秀花卉有限公司、飞龙矿业有限公司,对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在政策支持、资金保障、就业服务管理、特殊群体就业支持、劳动力转移、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职业教育培训、劳动保障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工作情况汇报,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十二个部门围绕工作职能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

执法检查组指出:县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州部署、县委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就业工作服务意识强,促进就业的体系越来越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多样化,各项就业援助政策落实到位,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取得了积极成效。

执法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就业促进法》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就业典型的正向宣传,引导就业观念的转变,破解就业供需矛盾;要加强市场主体培育,调整产业结构,以经济发展来提高就业安置率,促进更多劳动者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持续提升职业教育水平,通过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和能力,以提升技能促就业;要建好人力资源市场,提升就业的组织化程度,增强服务保障能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