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3-08-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建银点击:2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8月16日至8月18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周南西副主任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光禄镇、栋川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和后营、梯子、大龙口、龙岗村以及相关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单位食堂、农贸市场、餐饮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种养殖场等进行实地检查。

8月18日,召开全县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效武关于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汇报,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等十七家食安委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状况。周副主任代表执法检查组向县人民政府反馈了执法检查情况,县人民政府李副县长作了表态发言。

执法检查组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颁布施行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扎实认真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认真宣传贯彻,依法加强监管,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风险可控。

执法检查组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涉及到每一个公民。食品从农田到餐桌,从生产到销售,经过多个环节,实现有效的全程监管和各监管环节的无缝对接,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一要狠抓宣传培训,努力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法治意识。二要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三要突出监管重点,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四要强化执法能力建设,加大执法力度,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五要坚持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