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无小事 处处皆民生 ——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城居住小区物业管理专题视察

日期:2023-08-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偰丽英点击:2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小区物业管理涉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和谐,倍受社会广泛关注。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把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关注的民生实事之一,从解决市民生活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入手。近日,组织州、县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组成视察组对我县城居住小区物业管理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到金色俊园小区、宏诚家居建材城小区、南城名都小区、兴苑小区、公务员宝城花园小区等8个县城居住小区,实地察看了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小区物业管理现状、物业运营、物业费收取和物业服务等情况,并与小区居民群众面对面交谈,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随后,召开专题视察反馈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居住小区物业管理情况报告,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责作了具体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物业管理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组对我县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小区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打造红色物业特色品牌,努力实现党建引领更加坚强有力、物业服务更加规范有序、社区治理更加科学有效目标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肯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视察组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规范和提升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有效提高服务水平,持续规范管理措施,推进物业工作越做越好,让群众安居乐业。一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突出“党建+物业”管理新模式,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建设。要围绕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完善工作机制,理顺工作关系,履行主体责任,配齐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各级各部门协作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一步夯实小区物业管理基础。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补齐小区污水管网、充电桩、消防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尽量减少或避免小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不合理现象,结合全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破解一批业主反映强烈的问题,推进物业管理实现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三是要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推进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提质升级。要加大对相关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企业、业主委员会成员和业主代表的教育培训,促进依法履职、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全县物业服务质效和服务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提升小区品质、优化人居环境、化解纠纷矛盾上下功夫,为广大业主营造和美居住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