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开展上半年督察

日期:2023-03-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向荣斌点击:6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5日至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县级林长制副总督察昝丕政率队深入栋川、前场、太平、适中四个乡镇对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开展上半年督察。

督察组一行通过走访座谈、实地巡林、查阅台账等方式,全面了解林长制责任落实、森林资源管理保护、护林防火工作准备等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督察组在充分肯定四个乡镇林长制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以下意见:当前,全县正处于森林防火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强督促检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林长制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全面推行林长制的优势,统筹做好森林、草原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深入实施林草业提质增效工程、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科学有效发展好林下经济,把生态优势切实转换为发展优势;要充分利用各种各种媒体,加大森林防灭火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防灭火意识,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要加强扑火队伍安全知识教育、实战演练和应急值守,配好应急物资,全面提高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昝卫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昝荣、县林草局、县林长办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督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