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花卉种苗繁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日期:2022-07-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向荣斌点击:154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花卉产业是我县“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牛、花、菜、果”四大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我县深入贯彻实施好省委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成功创建好云南省“一县一业”特色县的重点培育产业,而花卉种苗繁育工作又是花卉产业发展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2022年6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我县花卉种苗繁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楚雄滇耘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姚安智卉园艺有限公司、姚安毅云花卉有限公司、姚安云花园艺有限公司等4家花卉企业,实地视察了解我县花卉种苗繁育基地的规划布局、建设、管理及生产经营情况。视察情况反馈座谈会议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花卉种苗繁育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参会的县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花卉产业是全县的重点产业,县委、县人民政府坚定发展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出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强化农业产业规划布局、整合扶贫和涉农资金项目、建设高端花卉生产基地、招引知名花卉龙头企业、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合力共建现代花卉产业的组合拳。通过四年多的努力,花卉产业已初具规模,成功创建为云南省花卉“一县一业”特色县,鲜切花价格持续领跑昆明花拍市场,影响力在全省、全国大幅提升,花卉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获得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推广,作为花卉产业发展首端的种苗繁育工作也有了长足发展。

视察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更加主动融入云南打造“三张牌”的战略大局,坚定“一城一廊四产业三定位”发展思路,坚定“牛、花、菜、果”四大产业的发展信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定大力发展花卉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统一思想,主动破解难题。当前,中央出台的禁止耕地“非农化”、严控耕地“非粮化”政策,虽然在用地上制约了我县设施化花卉产业的大力发展,但只要我们广大干部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各部门的智慧和力量,吃透上级政策、摸清耕地底数、挖掘一般农用地潜力,积极调整用地规划,就能化解花卉产业用地矛盾,确保我县花卉产业持续发展。三是要持续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包装项目,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力度,积极整合项目资金、拓宽投资融资渠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切实解决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后顾之忧,为花卉种苗繁育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要强化平台建设,推动花卉种苗繁育工作快速发展。要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引进有实力、会管理、懂经营的企业,加强“三品一标”的认定工作,借助外智、外资发展具有自己独立知识产权的花卉新品种和新品牌,把“中国好花看云南,云南好花在姚安”的这张名片擦得更加靓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杨海虹、昝卫勇、胡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中晖,县人大农环资委委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视察。

审核 | 庞仕楷

编辑 |  

图文 | 向荣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