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六凡是、六必有”措施提升会议质量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日期:2022-05-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康国昌点击:25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和《姚安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具体实施办法》,为进一步规范县人大常委会相关会议的组织和管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采取“六凡是、六必有”措施全面提升会议质量和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1、凡是会议,必有统筹

  为确保会议高效,有质量,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统筹谋划好会议主题、议程设置、参会人员范围等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紧凑高效。


  2、凡是会议,必有准备

  不开无准备的会议,会议召开前,会议主持人、汇报人、发言人须结合会议主题做好准备,做到会议材料准备完整、讲话发言紧扣主题,条理清楚、态度明朗。


  3、凡是会议,必有纪律

  会议主持人(召集人)对会议纪律负责,会前先通报参会人员到会情况。安排专人对会议纪律进行巡视巡查,对迟到、缺席、不遵守会议纪律的人员由会务人员记录后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进行通报。
 

  4、凡是会议,必有议程

  会议开始时,主持人先对会议主体进行说明并介绍会议议程,让与会人员了解会议的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


  5、凡是开会,必有记录

  按照会议主题和相关工作考核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相关人员负责做好会议记录,并根据需要形成会议纪要或会议决议等。


  6、凡是会议,必有结果

  本着促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原则,会议审定的事项和明确的工作任务,由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按会议要求抓好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相关委室做好跟踪问效。

  通过以上六条措施的推进和实施,进一步提高了县人大机关的会议质量,改进了会纪会风,推动了县人大常委会效能机关建设。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罗建萍
•撰稿 | 康国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