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能忘 忠诚敢担当

日期:2017-09-21来源:转载点击:30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李  勇

96年前,十二名代表在上海转到浙江嘉兴南湖,代表着53名共产党员,召开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和光明,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当家作国家的主人的日子就要到来了。96年来,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第一件大事是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第二件大事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第三件大事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总起来说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把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其所取得的成就与进步伟大辉煌,其所经历的困难与风险也是所罕见。”出生在六十年代的我,从小受的教育就是:“现在好好学习,长大要当工、农、兵,为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七十年代末,还为成年的我,被招录在县人民法院成了一名法官,当年的我仅上了九年书,混了个高中毕业的牌子,这在当时也算是有知识的人了。那时国家改革开放才刚刚起步,各项事业百废待兴,人民政府也没恢复,还叫革命委员会,作为国家干部,我们每月领着36元标准工资,30市斤粮,1市斤肉,下乡工作全靠步行,毫不夸张地讲,我的脚步已遍及姚安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下乡办案用一根棍子兼打狗棍,一头挑案卷,一头挑生活用品,一去十天半月,那时的我们为人民群众真正服务到家,开庭在群众家,吃住在队干部家,当时的人民群众是真正拥护我们,从心眼里爱戴我们的,也感谢组织的培养我才一步步地走到今天这个岗位上。

但近些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法制的进步,法官携卷下乡就地办案没有了,改为“坐堂问案”了,证据规则也改了。要由当事人自己举证了。我们的待遇也由几十元一月增加到几千元一月,加上车补,我的工资应发数也破万元大关了,有房有车了,这在当年真是做梦也不敢想的好事呀。这些都应归功于改革开放,物质丰富了,生活自然会好起来,但是精神文明建设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人民公仆的各级领导干部当中,出现了严重腐化堕落的腐败分子,他们用手中的职权,疯狂敛财,以权谋私,已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已严重危害了党的执政基础,在全体人民中乃至国际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再不反腐将亡党亡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反腐败大旗把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苏荣、令计划、白恩培、沈培平、仇和、赵海仙、姜扬等大大小小的贫官揪了出来并绳之以法,大快人心,大得人心,我们党肌体上的毒瘤清除了,我们党有希望了,国家有希望了。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毛泽东领导我们当家作主站起来,作了国家的主人;邓小平领导我们改革开放富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国家强起来。96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党领导我们从建党之初的53名党员,到引领13亿多人的世界最大的执政党,从积贫积弱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不断攻坚克难,力挽狂澜,创造奇迹,用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不愧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主心骨和领路人。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当前要注重首先是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以党章党规为尺子和镜子对照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不断加强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无产阶级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当好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每位党员,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为我县跨越发展,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其次,认真履行“挂包帮”责任,做好山坡村委会的脱贫攻坚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匠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确保每一位贫困群众均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实现与全县人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其三,要认真做好人大分管的选举联络和法制工作,首先强化代表活动阵地“家”“站”建设,巩固提升建设成果,近期举办一次县人大代表培训,切实提高人民代表代表人民行使当家作主职责的能力,同时要做好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工作,提高办结率,使人大代表的权力得到有效实现,法制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就是要强化法律监督,对公、检、法的刑事侦查、监督、审判及人民调解法的实施进行审议和视察,以确保政法各部门正确行使职权,确保《宪法》和法律在我县的正确实施。其四,认真履行好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委副主任的职责,积极参与县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管理、监督、协调工作,强化平安姚安、法治姚安建设,年内组织代表对上述工作进行一次视察,以巩固成果,同时要配合上级做好守护彝州长安杯和平安系列行动,为我县的社会稳定、政治安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个重大事件发生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深深体会到,在中国只有走社会主义道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能力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复兴大业。随着时间的推移,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我也步入了老干部行列,但我不服老,我还要用我多年工作积淀的经验和知识,为我县的改革开放献计献策,为维护我县社会安定、政治稳定出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