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日期:2024-03-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周玉伟点击:21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7日,姚安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楚雄彝族自治州公路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县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关于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说明》、《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更名为代表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工作部门设置和调整的议案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决议和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开展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把握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这一历史机遇,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注重学以致用,持续在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下功夫。三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面精准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姚安发展的比较优势,围绕落实好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目标任务,将人大监督作为促进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落实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人代会既定目标如期实现。四要以“四个持续深化”为总抓手,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工作质效,推进常委会机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制度、队伍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杨海虹、昝卫勇、胡进及其他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果学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文强,县人民法院、县监察委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