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日期:2024-01-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倩点击:6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11日,姚安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会议、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十届六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意提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18日在县城召开。

会议通过了《关于姚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和变动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及监督计划(讨论稿)》、《姚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及《姚安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考评办法》(试行)和《姚安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履职评价办法》(试行)。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按照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职责分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加紧推进。“一委一府两院”要积极参与相关工作,统筹好时间,按要求参加好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组织好代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为高质量提好议案建议做足充分准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杨海虹、昝卫勇、胡进及其他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进财,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光炜,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察委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