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妇委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暨 “杏花疏影里 书香沁人心”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4-03-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旎点击:1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激励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展现骄人“她风采”,贡献更大“她力量”,进一步加“书香人大”建设,3月8日,县人大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暨“杏花疏影里 书香沁人心”读书分享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支部班子成员、工会班子成员及全体女职工参加活动。

县人大妇委会邀请到了县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丽梅和县妇联副主席王洪艳两位领导到会作指导。活动现场,县人大常委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带领班子成员分别为全体女职工送上一本书籍,这份特别的礼物不仅带来了领导对女职工浓浓关爱和美好祝福,更传递了领导对全体女职工不断学习、提升的期望。

活动现场,装扮一新,充盈着满满的仪式感、幸福感。女职工分别为大家诵读《春天是一点一点化开的》《生命是一树花开》《我喜欢出发》等经典散文、诗文;推荐《雪山大地》《平凡的世界》《文化苦旅》等最近读过的一本好书,畅谈读后体会和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会,围绕如何提升女性素养,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新时代女性分享所思、所想、所悟;全体女职工集体诵读了《写给春天的诗行》。一篇篇美文、一段段金句、一片片哲思,恰似春风拂面来,女职工们口中有玉、眼中有光、心中有爱,传递着语言文字的独特魅力和“她风采”的温润之美,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激起大家共鸣共情。此次读书活动不仅提升了女职工的文化素质和自身修养,更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作点评讲话,指出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举办好今后的读书会活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并希望全体女职工培养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阅读中汲取知识、智慧、快乐和力量,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