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森林防火督察调研

日期:2023-12-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倩点击:33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火期带班工作责任,12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昝丕政一行深入一线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察调研。

  

督察调研组首先到县森林防火监测中心听取了当前工作运行总体情况,随机抽取查看防火监测情况,看望慰问了县森林消防专业队员。随后,深入到三峰山自然保护区、大尖山自然保护区所辖的太平镇、官屯镇林区开展了森林防火工作实地督察调研。督察调研组重点督察了自然保护区部分核心区、边界区域和防火检查点,并对林区所辖村委会负责人、部分林管员、乡镇林业站负责人及专业扑火队员等群体进行了走访调研。

   

 昝丕政在督察调研中要求,一是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通过丰富的形式和手段,全方位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森林防火的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县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要深入分析当前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总体形势,尤其要把握好彝族年、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点节庆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把防控措施应对落实到人头、地块。三是要强化防范工作。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和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火灾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扎实开展巡山护林工作,科学安排巡山时间,坚决把人盯牢、把火防住。四是要强化防火人员训练和物资储备工作。县消防专业队和各乡镇专业扑火队,要时刻做好应急待命工作,全面进入戒备状态,确保全员在岗,合理训练,保持充足体力应对森林火情。同时,要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和机具检修,确保防火专业队伍人员、物资保障到位。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太平镇相关人员参加督察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