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真抓实干 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 ——姚安县人大机关开展2023年第四期警示教育

日期:2023-11-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贾绍伟点击:4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这一重大问题,切实做到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11月29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2023年第四期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组织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修不通的大庄路》警示教育片,学习通报了近期楚雄州纪委监委《关于2起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力的典型案例(第三期)》和姚安县纪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报(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一要讲政治,顾大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永葆政治本色,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两个责任”,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二要积极工作,勤政务实,始终恪守为民情怀。要极积工作,收好年终扫尾工作,谋划好明年各项人大监督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恪尽职守,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成效,促进人大监督工作的“刚性”和“实效”。三要警钟长鸣,绷紧廉洁自律、遵规守纪这根弦。要把握底线思维,拒绝腐败,转变作风,管住小节。通过用“身边案”、“身边人”教育引导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督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清廉人大机关”建设。四要心存敬畏、严于律已,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守牢法纪底线。淡泊名利,守住平常心,要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警醒自己,教育自己,清正廉洁干事,依法依规用权,积极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营造人大机关廉洁干事氛围和风清气正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二、三级调研员,各专(工)委主任、副主任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