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召开常委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3-11-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周玉伟点击:3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29日,县人大召开常委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正反典型案例剖析,开展领题调研成果交流,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高质量调研成果促进姚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白琴到会指导。

会上,参会的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联系的工作,围绕“姚安县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创新”、“汲取‘干部酒驾’教训”正反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研讨。围绕“姚安‘田园之城’建设,分析了建设“田园之城”姚安有什么?姚安的优势在哪里,建设“田园之城”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如何建好“田园之城,“田园之城”建设怎么干”理清了思路、提出了措施办法;围绕普法工作,就‘八五’普法中村委会如何发挥基础性作用进行了分析;围绕姚安乡村文化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分析了姚安丰富的乡村文化资源,并从面上和梅葛、光禄古镇两大具体资源的利用提出了对策;围绕蜻蛉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找到了蜻蛉河姚安段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成因,提出了解决的对策措施;围绕高质量做好财经监督工作,分析了县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在选题、机制、方式、重点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创新人大财经工作的方法,增强人大财经工作质效的路径逐一交流发言,提出了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

昝丕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调查研究要实打实,要奔着问题去开展,要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走好“后半程”,要改进作风,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成效,要当表率、作示范,提前学习,带着思考、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的优势和人大工作的调研常态,做到意见建议提在关键处,要认真总结梳理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形成长效机制,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起点,在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再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强劲动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杨海虹、昝卫勇、胡进出席会议,县人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