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州县人大代表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日期:2023-11-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高体华点击:32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14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州县人大代表对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重点选取1件议案和4件建议办理现场进行实地视察,并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姚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参加视察的代表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办理,2件议案办理质量高,效果好,建议办理解决率逐年提升,成效显著。同时,在办理过程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承办单位未压紧压实办理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办理工作的办法措施不多;二是少数承办单位跟踪办理不到位,重回复、轻落实,办理进度缓慢等问题依然存在。

视察组要求,一是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承办单位要从严格遵守《宪法》、《代表法》的角度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各级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看待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要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代表建议办理无小事的观念,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将建议办理从“有来有往”向“解决落实”转变,不断提高办理水平。二是不断完善改进代表建议办理方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要进一步从交办、分解、承办、检查等各个环节实施精细化管理,完善机制,加强督查,努力提高建议办理质量,真正实现“答复满意”向“落实满意”转变。三是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议案建议办理过程中,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摸清问题的症结所在,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求办理一件议案、建议,解决一个乃至一批问题,使办理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民办实事的过程。

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副主任周南西、昝卫勇、胡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昝荣,议案建议领衔代表和部分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