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2-05-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建萍点击:12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定位,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培育主流价值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群众生产生活。

  5月25日,县人大机关志愿者们来到东街社区开展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清除了大量生活垃圾、废弃砖石、废旧木料等,网格区内环境卫生得到持续巩固。对网格区内群众进行宣传和劝导,发放了爱护环境卫生倡议书,对门前三包、环卫保洁、治理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清理排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注重创卫成果的巩固,结合“逢5”学雷锋志愿服务,每周五定时组织志愿者对责任网格区内卫生状况进行清理和保洁,通过集中整治与日常保洁相结合,网格区内创卫成果得到持续巩固,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结合当前全县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工作内容,到网格区开展志愿宣传服务,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姚安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约》,对部分群众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问卷调查,对过往群众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各民族团结基本知识,努力做到民族政策、法规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过志愿服务宣传,进一步引导网格区居民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积极营造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浓厚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共享文明生活,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县人大机关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把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传达到群众心里、让主流价值观深入人心,有力助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罗建萍

•撰稿 | 罗建萍

•图片 | 县人大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