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日期:2021-11-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雷点击:9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23日上午,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栋川镇周小屯主干道路面硬化现场、智卉花卉基地、滇耘花卉科技有限公司、云南鑫诚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进行视察,重点对1号议案《关于启动我县花卉种苗繁育研发中心建设工作的议案》和2件建议《关于完善官屯花卉产业园配套设施的建议》、《关于对三空桥至周小屯主干道水泥路面硬化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汇报会上,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学剑代表县人民政府汇报了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对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步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昝丕政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人大代表行使议案、建议权,是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是畅通民主渠道,实行民主监督,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途径。各承办部门要增强宪法观念,切实加强领导,努力提高解决率,真正把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
    二是要规范程序,依法办理。根据各级人大、政府关于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有关规定,各承办单位要健全完善审查、登记、交办、承办、督办、答复、反馈、检查总结等程序,紧扣“工作调研,开门办理,深入宣传,面商答复,狠抓落实”五个环节,研究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实事求是地回复代表。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向代表说明情况,取得代表的理解。
    三是要创新方式,提高质量。各承办单位要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精准制定解决方案,加大办理力度,推动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坚持办理质量第一的原则,逐年提高解决率。把人代会决议落在实处,使其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率和经济效益,为姚安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昝卫勇、胡进,部分县人大代表,县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