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10-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贾绍伟点击:11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9日上午,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人大代表50余人,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理论指导和具体要求,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见成效

  把学习领悟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要在履职担当上下功夫见成效

  紧紧围绕省州县党委的安排部署,依法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监督,以实际成效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

  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撰稿 | 贾绍伟

•图片 | 县人大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