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调研

日期:2021-09-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建萍点击:11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3日至14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建勋带队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退役军人事务局、栋川镇、前场镇、弥兴镇、官屯镇和部分村(居)委会,实地察看县级服务中心和镇村服务站建设、烈士纪念设施管护情况,现场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汇报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情况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退役安置、优待抚恤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发展不平衡、宣传力度不够、信访维稳还需加强、干部队伍素质还需提高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全力做好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三要注重日常沟通联系,抓好退役军人信访维稳工作。

 

  四要加大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及军人风采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五要加大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水平。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丽,县委编办、县人武部、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参加座谈会。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图文 | 罗建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