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21-07-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庞仕楷点击:10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进带领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成调研组对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汇报会上,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分析总结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财政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税务局参会同志对上半年税收收入完成情况及下半年税收形势进行了分析汇报。

    调研组认为    

     年初以来,县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坚持以“稳收支保三保防风险守底线”为第一要务,狠抓财源建设和财政增收节支管理,及时安排下达预算资金,财政收入在艰难中稳步增长,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29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36730万元的62.4%,同比增收3088万元,增长15.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258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201983万元的62.3%,同比增支6258万元,增长5.2%,实现了财政收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目标。

    调研组要求    

要认真分析研判财政形势,强化财源培育建设

    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客观分析研判我县财政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全力确保减税降费与依法组织收入协同推进,应减尽减、应收尽收,既要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实落地,也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的实现;要在巩固现有财源的同时挖掘潜力培植新财源,努力形成基础财源巩固、后续财源跟进、新兴财源崛起的财源体系,不断壮大财源总量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要严格预算执行,规范预算支出

    加强对部门预算资金使用的跟踪与检查,规范预算支出,推进预算执行进度均等化,健全预算资金使用绩效评价体系,提高预算执行的刚性约束。

要严控债务规模,做好风险防范和债务化解工作

    要本着平稳、可控的原则,强化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加强政府债务风险管控,积极消化存量债务,严控政府性债务规模,确保政府债务总量可控、举债方式规范、期限结构合理、隐性债务逐步化解、债务风险可控。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撰稿 | 庞仕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