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1-07-15来源:转载点击:5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24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南西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前场镇王朝村、新民村,适中乡三木村、昌河村等地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野生动物保护情况。

    在执法检查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宏勇代表县人民政府就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工作情况向执法检查组作了专题汇报,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职责作了相关汇报。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就地保护、巡护监测、执法整治等切实有效措施,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明显增强,乱捕滥猎、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控制,野生动物保护法在我县得到有效贯彻实施。

    执法检查组建议

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以案说法,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和惩治捕猎、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三要高度重视源头保护,以自然保护区为重点,摸清野生动物种类和活动区域,加强制度建设、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长效保护机制。

四要强化监管,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水平。

   

    县政府办、县林草局、县水务局、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