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0-12-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建银点击:156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议题调研组,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部分公益诉讼案件案源地,实地查看了林地恢复、农村环境整治和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情况,走访了基层人大代表、乡村干部,听取了他们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在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掌握了公益诉讼工作基本情况。


      调研组在充分肯定姚安县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五条意见建议:一要强化公益诉讼宣传工作力度,拓展宣传渠道,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公益诉讼制度,进一步增强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法治意识和公益保护意识。二要建立完善公益诉讼工作联动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构建公益诉讼“双赢、多赢、共赢”的格局,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发展,取得更大成绩。三要聚焦监督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办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关心的公益诉讼精品案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益诉讼实效。四要坚持把规范司法行为贯穿公益诉讼工作始终,完善公益诉讼办案机制和办案程序,统一操作规范,落实案件评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规范化和精细化。五要进一步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加强对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促进行政机关积极整改、主动履职,实现公益诉讼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