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李志勇带队到姚安县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工作

日期:2020-08-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莹点击:26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0年8月4日,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带领州人大民族委、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到姚安对《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风貌建设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和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冬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普永进、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与了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检查调研了我县光禄镇草海彝族村特色风貌、光禄古镇棚改项目特色风貌、光禄古镇核心区特色风貌和县城城市整体规划情况之后就《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风貌建设条例》实施情况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情况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姚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普永进就我县城乡特色风貌建设情况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领导就城乡特色风貌建设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听取报告后,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和州人大民族委主任委员起国华对我县的城乡特色风貌建设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我县的发展寄予了厚望。李志勇还针对城乡特色风貌建设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工作分别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城乡特色风貌建设工作方面一要以规划为引领,在规划上突出重点,注重以点带面;二要在挖掘特色亮点,打造精品上下功夫;三要在严格执法、严格监管上下功夫;四要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扎实推进农村七改三清,加强基础设施的管理;五要在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六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把国土空间规划列入“十四五规划”之中。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方面第一要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拓宽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第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业务上要专业化、专门化,管理上要精细化;第三要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在互联网+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做好服务工作的方式和方法;第四要加强部门的协作配合和沟通联系,制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不定期开展分析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第五要加大对骗贷、骗取行为的打击力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