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为蜻蛉河“美容” 积极开展“清河行动”

日期:2020-06-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章才 钮丽媛点击:23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要求,进一步督促各级河长全面履行职责,高位推动姚安县河长制工作,扎实开展“清河行动”,构建美丽姚安。2020年6月9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机关干部到县城南边的黄家屯地段开展200多米河道的“清河行动”,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县人大机关干部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二是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河道治理相结合;三是把监督政府工作与支持政府工作相结合,积极参与蜻蛉河的“清河行动”;四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党员干部勇担当相结合。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43人参加了“清河行动”,还组织了4台拖拉机拉运废弃垃圾,参加劳动的干部职工积极主动,热情高涨,不怕苦、不怕累,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


      组织开展“清河行动”的目的充分体现县、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建立了以县、乡(镇)、村三级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河长及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组织体系,更加明确主要职责和工作任务,把三级河长管理体系,县、乡镇分别设立总河长、副总河长,总督察和副总督察,各河库渠按照 “一河一长”、“一库一长”、“一渠一长”的原则明确了具体责任人,村(社区)、村民小组落实巡查员,为姚安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各级各部门开展“清河行动”,加强对河库渠的管理,加大对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按照省、州、县时限、目标、任务要求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务求实效,为建设天蓝水绿的建美姚安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