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主题教育服务行动展风采

日期:2020-04-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周明点击:126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每逢星期一8点,在姚安县委至幼儿园近400米的街道路段,你总能见到三三两两的人们在清扫街道两边人行道上的垃圾、灰土。他们有的拿着扫把在细致的清扫每一个角落、有的在往返运送清扫出的垃圾、有的弯腰拔出杂草、有的用夹子清理扫把无法扫除的丢弃物。匆匆而过的群众看着他们认真的样子,总是投来赞许的目光。问及商铺经营者,他们说,我们起初也不知道是哪个单位,想必是做做样子,装给别人看,但想不到已经坚持了三年多了,除下雨外从未间断过,后来时间长了,才知道是人大的干部,他们的举动也感染了我们,我们也应该自扫门前雪,爱护经营环境。

这不仅是主题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表现,也是人大的长期形成的一项社区志愿服务制度。无论是领导还是普通职工,除外出不在单位,做到人人参与,并以此带动居民形成爱我荷城意识。 

12月4日,在县城梅葛广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与法制监察委的干部会同司法部门的干警开展“12.4宪法宣传日”志愿服务行动,向到广场休闲的群众宣讲宪法在我国的重要地位和与公民息息相关的重要意义,并发放宣传册500册。

晚上7点,由县人大重点扶持打造的法治宣传演出对为群众献上了由9个节目组成的“弘扬宪法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主题文艺晚会。虽然寒风凛冽,但仍有大批群众被丰富的内容和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

在开展“一亮二设三诺四个一”服务群众解难题实践中。人大机关党员除把身份亮出来外,千方百计在服务群众、解基层困难上下功夫。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到辖区南街居委会共同研究服务事宜及挂包联户工作。

每一名在职党员都根据自己的特长认领了服务岗并联系好一户群众,力所能及的做好服务工作,期间,投入资金2万元为南街社区打造了功能齐全的“人大代表联络室”,搭建了代表们建言献策和履职平台。同时,全体党员多次深入扶贫联系点红梅村与所联系贫困户谋划生产,了解生活情况、解决实际困难、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和进行感恩教育宣传,以真情真心拉近距离。

期间共为联系贫苦解决问题或困难76件,为村党支部解决党建工作经费1.5万元。

在落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帮扶中,光禄镇旧城村党总支下设的2个党支部和福光村党总支下设的三渡邑党支部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由人大帮扶。常委会党组书记华成通实地调研后,为3个支部投入1.5万元用于规范化党建阵地打造。目前,三个党支部已按“六有目标”完成了阵地建设。

这样的志愿服务实例还很多,姚安县人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不渝把“守初心、但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