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人民陪审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日期:2019-07-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代连凯点击:10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人民陪审工作,严格把关人民陪审员选人机制,保证陪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确保参审案件质量和陪审效果,7月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司法局组织拟任命的52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勇到场进行监督。

此次考试严格依照《姚安县人大常委会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进行,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以人民陪审员制度及其他法律知识为内容,从综合素质和法律专业知识两方面进行测评考试。参考人员须取得及格以上成绩方能被任命,以确保选任的人民陪审员政治合格、职业道德良好、具备基本法律素养。

为保障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根据人民陪审员任免的相关制度,组织了本次法律知识考试。通过严把人民陪审员选任关口,确保人民陪审员队伍质量,逐步提升人民陪审员在司法实践中的参审率,保障公民民主权利,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对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