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调研

日期:2019-07-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代连凯点击:10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7月9日至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带领县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弥兴镇、光禄镇司法所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档案材料,检查社区矫正工作组织和制度的建设情况,同时到弥兴镇官庄村委会、光禄镇小邑村委会、旧城村委会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社区矫正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社区矫正工作内容,让基层老百姓了解、支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形成最大工作合力。二是提高安全监管意识,完善工作措施,持续保障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三是加大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帮扶力度,逐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质量,助力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四是推进社区矫正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矫正民警工作能力,不断适应社区矫正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五是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模式,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管控能力。六是充分调动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提高其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平安姚安建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