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日期:2017-10-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青锋 赵章才点击:15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7年10月23日早,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明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廷贵主持会议,就如何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各级人大机关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续写发展新篇章,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激励全党全国各项民族人民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切实把思想认识和目标任务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总体要求上,真正做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五个“更加自觉”,推动人大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找到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紧密结合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人大工作的职责任务和特点、找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研究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乡镇人大主席团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乡镇人大主席团的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言纷纷表态,扎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把自己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三是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恪尽职守、不忘初心、依法履职、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四是着力推进思想理论建设,进一步用党的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水平,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五是努力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能力,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大胆工作、有所作为,以更加有效的工作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职;六是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大家认为,坚持党的领导是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和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树立核心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推进“四个全面”和“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