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11-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县人大办点击:17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姚安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县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县农村公路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姚安县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视察报告。决定将上述审议意见和视察报告印发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度监督议题谋划情况汇报,决定了十八届人大第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相关事项。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抓学习与深化民主政治建设总体要求、提升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水平与质量、深刻把握人大工作特点与规律和科学谋划好明年监督工作重点相结合,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实践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姚安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意见》指导好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全年工作大收官,科学统筹、认真谋划好明年监督议题,要突出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执法检查和代表视察等监督方式,提升监督的刚性与实效,要在议题设置上注重科学化、均衡化,确保全年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一级、三级调研员,县人大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