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代表群众心连心 同心铺筑幸福路

日期:2022-05-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太平镇人大主席团点击:13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姚安县太平镇白石地村上庄五组是一个依山而居的小村落,一条长达1.5公里左右的崎岖陡峭山路,是连通外界的主要通道,每逢雨季,这条道路泥滑路烂、坑洼不平,连农用三轮摩托车都难以通行。实施道路硬化,改善通行条件,成了当地老百姓的最大心愿。

  群众的心愿和呼声,就是人大代表的关切。上庄五组道路硬化的事,曾连续几次作为镇人代会建议办理,虽几经努力仍未得到解决,但却一直挂在当地村干部和镇人大代表的心上。今年4月份的某一天,县人代表周南西到太平镇白石地村调研工作,当地的村干部、镇人大代表李菊翠、宋定红等人向周南西代表反映了道路硬化的群众诉求,周南西代表当即前往实地察看并到农户家中亲切走访交谈,亲身感受群众的所想所盼。随后的第二天,周南西代表主动协调县交通运输部门,邀请相关人员到实地察看后,道路硬化一事列入了2022年度项目实施计划,设计路面硬化宽度3.5米,并立即启动实施。

  5月14日,周南西代表到施工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在场的几位村民当即拥了过来,拉着周南西代表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各级党委政府!感谢周代表您啊!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我们村的一些人打算购买小汽车喽!要是以前买了车也难开上来啊!再过几天路修好后,我们要请您来看看,和我们坐坐,您一定要来啊!”当周南西代表问起当地县镇人大代表主动联系人民群众的情况时,几位村民高兴地说:“以前我们小组但凡有点关乎大家的事,我们村民有些什么好的想法,作为一般村民,我们不知该如何反映,现在我们的人民代表主动找到我们,就像修这条路一样,把我们的想法主动向上级反映,帮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啊!”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今年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县创新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太平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主动联系人民群众,畅通了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代表就在我们身边。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罗建萍

•图文 | 太平镇人大主席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