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 学先进  促发展——官屯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外出考察学习

日期:2022-02-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官屯镇人大  袁云鹏点击:171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加快官屯镇“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拓宽思维、开阔视野,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近日,官屯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30余人采取“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到大姚县部分乡镇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组先后到大姚县金碧镇七街社区、胡屯村以及赵家店镇,通过实地察看、聆听讲解,详细深入了解集镇建设管理、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美化设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旅游以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大姚县七街社区,代表们从红色服务站出发,重走红军长征经过大姚时的部分路线、瞻仰赵祚传烈士故居、徒步前往赵祚传烈士陵园进行缅怀,深深地追忆着红军长征过大姚和党史故事......一路参观,代表们都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承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作用履好职,为家乡做出贡献!

  借鉴乡村振兴范本,助力环境提升。移步皆是景,举目满眼新。位于大姚县金碧镇的初屯村地处蜻蛉河畔,实施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村项目,完成“一水两污”建设,整村面貌焕然一新,沿着整洁的巷道走进村子,村口的小坝塘也被改造成休闲公园,长廊、亭阁绿化亮化设施一应俱全。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让我们深受启发,今后将利用本地区的资源优势,把这次考察学到的东西转化为实际,通过改造提升乡村环境,建设雨污分流设施,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让官屯成为更宜居、更宜业,更宜游的美丽官屯。

  寻访特色村寨,探索乡村旅游新模式。大姚县赵家店镇紫丘村通过扎扎实实建好项目,为有创业意愿移民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发展平台。紫丘村先后荣获“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殊荣。围绕组织强、环境美、产业兴、移民富四大板块打造紫丘村美丽家园,发展乡村旅游,使原来荒凉的小山包变成了移民群众的新家园。代表们对新兴的乡村旅游模式纷纷点赞。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人大代表既学习了新思路,认识自身短板弱项,又开阔了视野,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把学到的经验转化为履职能力,把学到的经验和好的做法进行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积极宣传考察运用所见所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继续服务好人民、传递好群众的心声,让乡村更美、村民更富,助力镇党委、政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官晓俊

•图文 | 官屯镇人大  袁云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