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活动

日期:2017-09-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倩点击:88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7年7月20日,前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共计12人在木署代表工作站开展代表活动,在活动中,对该镇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农村环境保护、社会稳定,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视察,并通过听、看、议等方式,了解社情民意,收集建议意见。

在本次的代表活动中,前场镇人大主席团以代表工作站为依托,组织代表认真学习了州、县两级人大代表培训会的精神、宪法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依法监督能力。在专题培训学习中,前场镇人大主席团对代表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是要严于律已,增强法律意识和代表职务意识;三是要提高履职能力,通过代表活动知情明政,建言献策,促进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四是要深入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积极为县、镇人代会议提案建议和意见做好调研工作。专题培训结束后,代表们开展了互动式的交流座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一是政府要高度重视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服务协调工作;二是要重视镇域发展规划,特别是要扎实做好楚雄至永仁和昆明至大理高速公路姚安段前场镇境内23.17公里公路建设的服务协调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实施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因村施策”,结合村情制定农村垃圾、污水收集、处理的村规民约,充分调动群众的自主性,营造共同保护治理农村环境的良好氛围。

本次代表活动开展了以下内容:一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制度的优越性。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它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是建立我国其他国家管理制度的基础。二是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权力。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县级以上地方设立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设立常务委员会,我镇设人大主席团,具有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三是人大代表的履职。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我们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知识, 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要注意收集村组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四是建议案的撰写提出要有针对性,能够真实反映群众的呼声,简明扼要并实事求是。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