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4-01-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会秘书处宣传组点击:3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20日下午16:30,姚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4名,实际出席代表17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昝卫勇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昝卫勇  雷波  林帮荣  杨馥华  昝丕政  周南西  杨海虹  胡进  偰丽英 彭开甫  康国昌  李莹  沈金梅   代树荣  章体斌  马丽英  李家成  魁剑 何瑞 。参加会议的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县委书记雷波作重要讲话

雷波指出

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胸怀全局、忠实履职,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为推动姚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大支撑、贡献了人大智慧,为姚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雷波强调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州新发展格局,紧盯“一城两业三区”的发展思路,全力以赴抓好“一花二牛三星四能”四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在姚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开创全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

雷波要求

要高举旗帜,把牢航向不偏移。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要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不懈怠。要着力壮大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和开放经济,聚焦“一花二牛三星四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不停步。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松劲。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心态,围绕“最后一公里”抓落实,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姚安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姚安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书面审查了议案审查委员会议案审查报告和财政经济委员会财政、计划审查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作总结讲话并对全体人大代表提出希望和要求。

昝丕政要求,各位代表要把身份作为一份荣誉、一种鞭策、一股动力,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确保人大工作方向正确、行稳致远;要始终保持实干担当的务实作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作用,积极宣传大会精神,围绕人代会决定的重点议题、社会发展的热点话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精准聚焦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姚安新实践做出应有贡献;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良好形象,努力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新担当,在依法履职中展现新作为,在为民服务中树立起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实干善为。

下午17:00时许,姚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昝卫勇宣布大会闭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