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县人大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日期:2023-06-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偰丽英点击:2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1日,姚安县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带队到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阵地建设、查阅档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全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组织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和州、县、乡人大代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推进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是履行好监督职能推动创建工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充分利用好人大职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三是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介的舆论导向作用,通过各类主流媒体、人大“一刊一网一号”、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宣教室等阵地宣传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好的经验和亮点进行及时宣传,为创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健全档案资料,规范归档。要围绕新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测评指标做好创建活动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