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公开征集姚安县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投资工作专题询问问题的公告

日期:2023-05-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姚安县人大点击:20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姚安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计划和议题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将于2023年7月下旬在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姚安县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在联组会议上对我县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投资工作进行专题询问。为增强人大专题询问的监督刚性和实效性,特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投资工作的意见建议和专题询问问题。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询问原则

本次专题询问遵循依法行政和问题导向原则,围绕全县在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投资工作中广大人民群众和项目业主、施工单位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

二、询问内容

1、决策方面。全县专债项目的谋划、编制和项目库储备情况;项目申报和争取是否符合专项债券支持领域和投向;项目立项批复前勘察、设计、用地、环评、开工许可等前期工作的深度是否符合项目落地实施需要;项目绩效目标设定情况;项目申请专项债券额度与实际需要匹配情况等。

2、管理方面。专项债券收支、还本付息及专项收入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情况;资金拨付和支出进度与项目建设进度匹配情况;项目竣工后资产备案和产权登记情况;项目业主单位偿债责任落实情况;偿还专项债券本息资金来源及执行情况;项目年度收支平衡或项目全生命周期预期收益与专项债券规模匹配情况;外部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3、产出方面。项目建设进度及资产形成情况;项目建设质量达标情况;项目建设成本情况;项目建成后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情况;项目运营成本情况等。

4、效益方面。项目综合效益实现情况;项目收益与债务本息覆盖情况;项目带动社会有效投资情况;项目支持县域重点产业发展情况;项目直接服务对象满意程度等。

5、调研过程中有关企业和县级部门提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

三、询问对象

姚安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

四、工作步骤

(一)准备阶段:2023年5月底前;

(二)调研及询问有关事项确定阶段:2023年6月底前;

(三)会议询问时间:2023年7月下旬;

(四)整改落实阶段:2023年8月至2024年1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企业法人和工商界人士针对全县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实事求是,并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并于2023年6月20日前反馈至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联  系  人:康国昌

    联系电话:15911788910

    邮      箱:yardcjw@126.com

    来信投寄:姚安县栋川镇文兴路8号姚安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邮编 675300

    来访来电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2:30—6:00

 

                                

                                                                                                     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年5月15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