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议

日期:2023-04-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高体华点击:72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4月3日上午8:00,姚安县在会务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交办会议。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学剑就2023年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严格执行制度。全县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执行省州制定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等制度要求,做到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加强督促检查,着力提升议案建议的解决率。

二是要认真落实责任。全县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定职责、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定要求的“五定”方针,把每一件议案建议,明确办理方法步骤,有力推进办理工作。

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县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县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充分了解代表的真实意愿,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抓好办理工作。同时,各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既要各尽其责,又要通力协作,确保做到承办的每一件议案建议办理程序合规、群众满意。

四是要坚持质量导向。全县各承办单位要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协调推进,紧紧围绕县“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确保实现100%办复率。

五是要严把办理时限。全县各承办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列出进度表,抓紧时间研究办理,根据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相关规定,全县各承办单位要在6月底以前全面完成2023年议案建议办理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昝卫勇对2023年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据统计,姚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58件,建议、批评和意见 82 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列为大会议案2件,其余138件转为意见和建议,交22个县级部门和乡镇办理。

“一府一委两院”、政府工作部门的22家单位领导和选联工委干部参加交办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