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日期:2022-11-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倩点击:4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对国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7号通告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培训,组织传达学习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2022年度州对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考核检查反馈会议精神,并结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实际,对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在会上作了讲话,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在工作和生活中主动履行责任,严守各项措施要求,形成单位上下齐心共同防控的严密体系。二是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单位外来人员和家庭返乡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报备、隔离等管控措施。三是自觉落实单位和个人重点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四是积极支持“喜事缓办、宴会不办”原则,自觉减少聚集性活动,并做好身边人员的宣传和倡导。五是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六是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做好党员突击队组建及相关工作。七是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联系联络要到位,要经常开展与挂包户的联系,及时掌握情况,经常联络感情。二是工作重点要把握到位,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有返贫风险的重点对象上,及时强化措施,尽可能消除风险。三是查缺补漏工作要细化到位。要对全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复盘,查缺补漏,认真细致完善信息、数据、帮扶措施等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