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2-11-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县人大办点击:6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常委会机关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上注重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宣传上注重形式多样、领导示范,带动全体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深刻领会核心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理解其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学细悟,把握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要论断的实践意义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重要要求的现实意义,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方向;要对标二十大精神,结合人大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在加强党的领导、用制度保障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县委中心工作提升监督质量和实效、抓实代表工作,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着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高标准筹备十八届人大二次全会,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议题,为全年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王宁书记在楚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杨海虹、胡进等常委会领导在会上作专题发言,其他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室负责人作了书面交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三级调研员,县人大各专(工)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