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及财政决算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2-09-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旎点击:20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4日至9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进带领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对全县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及财政决算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县农业农村局3家单位,通过走访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及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在县审计局召开的调研汇报会上,县审计局、县财政局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姚安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和《姚安县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就审计工作和财政决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姚安县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实事求是,审计程序和内容符合法律规定,揭示的存在问题客观精准,提出的审计建议和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对规范全县财政预算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扎实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县人民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抓项目增投资、培产业促转型、增投入惠民生,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规范预算执行合法高效,年度财政决算较好的执行了年初人代会批准的财政预算。

     

调研组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乡镇要严格按照《姚安县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中共姚安县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格预算管理。按照《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有关规定,不断完善预算编制的内容、程序和标准,使预算安排更趋科学、合理和完整,同时要结合预算执行审计成果,加强对资金使用的跟踪与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要加强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的财会业务知识培训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财经纪律意识,建立健全财务审批内控制度,减少和杜绝违规现象的发生。

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陈冬梅参加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