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口乡:人大代表变身反诈“宣传员” 编织养老诈骗“防护网”

日期:2022-08-22来源:转载点击:17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预防养老诈骗,提高老年人防诈骗“免疫力”,近日,大河口乡人大代表跟随政法干部进村入组,以户长会的形式对辖区内老年人防诈骗知识专题宣讲,全乡共300余名老年人聆听了宣讲,增强了反诈意识。

一、精选案例,以案说法,守护养老“钱袋子”

在宣讲中,人大代表们用联系群众过程中亲身经历的老年人诈骗案例着手,并对老年人新型诈骗概述、养老诈骗及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相关防范措施和其他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生动的案例,详细解析了老年人容易受骗的原因,耐心细致讲解常见且多发的诈骗预防手段、被骗后的紧急处理措施等反诈骗相关知识,并面对面进行实景模拟教育,许多老人都表示人大代表们这样“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他们更容易理解接受。

二、代表陪同,以影直击,识破诈骗“变脸术”

结合宣讲主题,代表们还陪同老人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案例,一部分群众也通过电视、手机等方式观看了《打击养老诈骗》系列影像视频,视频以真实案例为蓝本,通过喜剧形式演绎各类骗局,深度分析受害者心理,以最直观的形式让老人们了解诈骗的手段、特点及危害,提高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

三、展现风采,人大代表争当“宣传员”

在人大代表履职实践中,大河口乡人在推进代表联系群众过程中,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员”作用,倡议人大代表在走访联系群众过程中加强对老年人防诈骗宣传工作力度,用真心践行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展现人大代表风采,推进新时代基层乡人大工作。人大代表们协同政法干部为老年人们分发宣传材料,并动员参加宣讲的人大代表、老党员向身边的老年人做好宣传。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代表履职作用,参与防养老诈骗知识宣传,为建设平安大河口添砖加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