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在姚安县召开

日期:2022-08-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 倩点击:161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人大代表座谈会制度落实,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同各级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听取各级代表意见建议,努力助推全州人大工作创新发展,2022年8月4日,楚雄州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在姚安县人大常委会一楼会议室召开。驻楚全国人大代表窦正宝、罗珺,驻姚10名省、州人大代表和我县20名县、乡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文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对姚安县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姚安县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实践宣传片。全国人大代表窦正宝及部分省州县乡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指出:姚安县以发挥“家”“站”“室”平台作用为抓手,积极探索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的做法,得到了州委刘勇书记的批示肯定,下步,州人大常委会还将认真具体推进这项工作,希望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借鉴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的做法,并结合各自实际,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上,取得新的成效、形成新的经验。

周兴国强调: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依照宪法法律规定履职尽责,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接受人民监督,为人民服务,要争当政治坚定的表率、争当学习思考的表率、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争当联系群众的表率、争当履职尽责的表率、争当遵纪守法的表率,倍加珍惜、自觉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在本职岗位和履职活动中担当尽责、建功立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

周兴国要求: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四个机关”定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理念,一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增强为代表服务的意识,提高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水平,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二要密切同代表的联系,拓宽联系渠道,丰富联系内容,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三要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水平,坚持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做到既重结果也重过程,真正推动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四要加强对代表工作的统筹协调,健全代表联络机制,保证代表参加调研、视察等活动高效有序进行。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体作用,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和我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