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2-08-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县人大办点击:32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29日,姚安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以及州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开展分组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我县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展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关于我县花卉种苗繁育工作进行专题视察的报告》《关于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审议意见及视察意见。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我县GDP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速等排名均在全州前列,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下半年工作中,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吃透政策,把握机遇,紧盯重点产业,继续抓项目、增投资,创机制、破难题,以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发展,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实施意见》的学习贯彻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等五个重要内容结合起来,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意见,巩固和发展好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成果,继续探索创新,找准工作结合点,在为民办实事上持续发力,争创更多更好的经验,推动代表工作实现新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现有各项制度机制,不断完善科学高效、规范协调的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人大机关的服务保障水平和工作效能,推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实现新突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杨海虹、昝卫勇及其他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中晖,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光炜,县监察委、县人民检察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