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场镇:代表化身“领头雁”,桃李结成“致富果”

日期:2022-07-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朱敏点击:20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乡村的盛夏,是水果的天堂。走进前场镇庄科村,成片的林果映入眼帘,鲜嫩香甜的桃子、酸甜清脆的李子引人垂涎。庄科村气候湿润,雨水充沛,林果种植历史悠久,但近年来由于大量年轻人外出务工,在家的村民年龄偏大,学习掌握现代林果栽培技术难度大,造成林果品质降低、销售不畅、效益低下,阻碍了群众发展林果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产业兴旺,群众才能致富。为持续发展庄科村林果产业,人大代表化身致富“领头雁”,个个争做林果种植能手,带动群众种植林果持续增收致富,坚定群众发展林果特色产业的信心。

庄科村党总支书记叶庭新是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他带头发展林果产业,带动村“两委”成员、广大群众依靠经济林果促增收。叶庭新家中种植桃树、李子、梨等果树18亩,结合多年的林果种植经验,他主动深入田间地头,为果农提供培育壮苗、适时嫁接、水果套袋、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帮助果农联系收购业主,让庄科村的果子畅销姚安、大姚、牟定。

“以前群众种植桃子、李子、梨都是栽好,结多少就收多少,空闲的时候就到集镇上卖点,也没有靠经济林果增收的意识。今年以来,我们通过深入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引导群众对原有的果树进行科学管理,逐步进行林果品种改良,林果收入不断增加”镇人大代表李梅说。

截止目前,庄科村经济林果种植面积达1300亩,每年经济产值达90多万元,实现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在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下,桃李结成“致富果”,群众增收“喜笑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