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到姚安对殡葬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22-06-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建萍点击:9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4日至1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平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对殡葬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光禄镇、左门乡、栋川镇、县殡仪馆、永福陵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我县殡葬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殡葬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殡葬制度改革工作实施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强力配合,措施具体、责任压实,殡葬改革基础设施不断加强,联合执法依法有效,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针对殡葬改革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调研组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对殡葬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要以县为单位,统筹规划好殡葬改革中的项目,积极争取国家、省州的项目资金支持。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整合资源,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降低殡葬改革成本,着力提高殡葬改革中节地、生态、安葬、管理的综合效益。四是坚持依法依规可持续发展,遏制墓地和经营性公墓价格过高。五是建立健全丧葬管理的规范化长效机制。六是加强组织领导和要素保障,强化相关部门在监督检查、宣传引导、要素保障方面履职到位,主动作为,按规划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虹,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宏勇,县人大社教委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审稿| 庞仕楷

•编辑 | 张   旎

•图文| 罗建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