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代表心声,护古镇一方清流

日期:2022-06-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周明点击:22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加大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力度,让蜻蛉河更加洁净靓丽”“如何完善配套古镇污水管网设施,提升特色旅游小镇品位”等问题,是光禄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王翠萍等代表集中关注的民生实事。

 作为享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云南省“科普小镇”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小镇诸多美誉的光禄古镇经多年的投入开发打造,已成为了姚安县对外的一张名片和外地游客途经姚安的打卡地。但在开发过程中,由于预见性不足,忽视了古镇周边群众生产生活中产生的废水污水的排放处置问题,致使产生的生活污水未经处理便顺其自然流入沟渠河道,最终汇入蜻蛉河,成了当地人居环境整治的瓶颈,也给蜻蛉河水环境保护带来一定压力。为此,州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唐云和光禄镇人大主席团对代表所提出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将切实“解决光禄镇污水处理设施不配套问题,治理改善蜻蛉河水质环境“作为建议案交由镇人民政府予以办理。经规划申报,姚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二期)光禄片区项目得到住建部门列项并开工建设。

截止2022年3月28日,资约2300万元埋设覆盖光禄镇草海新村、光禄镇凤翥路、龙泉路、龙华路、龙翔路等区域污水管网16.5千米,目前正在进行白塔路、朝阳村、西关村、罗西坪等村污水管网埋设后续工作。通过项目的实施,将使姚安县光禄特色小镇雨污源头管控更加有效、污水收集率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功能日趋完善、城镇可持续发展潜力进一步增强,也将使蜻蛉河的清流得到守护。   

文章附件(点击下载):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