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官屯镇调研代表联系群众和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05-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袁云鹏点击:9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昝丕政率队赴官屯镇对代表联系群众和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官屯镇实地考察马游村委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建设情况、葡萄村委会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乡村振兴和官屯镇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

  一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县人大工作意见要求,认真探索和掌握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方式方法,激发代表活力,畅通民主民意诉求表达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易地帮扶搬迁的“后半篇文章”,做实产业支撑,让易地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三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依托“梅葛”等文化名片进行民族文化的传承与挖掘,打造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民族特色村寨,发展民族旅游等特色产业,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

 

•审核 | 庞仕楷

•编辑 | 罗建萍

•图文 | 袁云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