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场镇“两级联动”丰富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22-05-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前场镇人大办点击:11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是前场镇十九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前场镇人大主席团着力镇村“两级联动”丰富人大代表活动,持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

 

代表工作站着力抓培训促提升

  用好镇代表工作站,定期分批对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理论和业务培训,组织学习县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及政策文件精神,定期向人大代表通报镇党委政府工作开展情况;采取以案来列的形式,深化对代表有效收集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和组织代表活动的培训,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和使用,确保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常态化、规范化。

 


代表联络室着力抓活动促落实


  科学引导村(社区)代表联络室按照每段时期广大群众的期盼的热点问题,确定人大代表活动的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2022以来,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市域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村(社区)组织开展人大活动9次。通过人大代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的视眼,在相互学习交流中,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实践能力,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落实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罗建萍
•图文 | 前场镇人大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