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助春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2-05-07来源:转载点击:8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又是一年春耕时。4月28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到扶贫挂包联系红梅村开展“志愿服务助春耕”主题党日活动,帮助群众收割庄稼、栽种烤烟,走村入户开展党的政策法规、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宣传,调查了解挂包联系农户的生产、生活及春耕备耕情况。在劳动实践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

 

  劳动现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乡镇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3人一组,9人一队,组成4个助农助耕小分队,与当地村组干部和村民密切配合,开墒、打塘、施肥、盖膜、栽苗、掩土、浇灌有序进行。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当天共帮助农户种植烤烟近5亩。

  中午助农春耕活动结束后,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又深入各自挂包联系农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其生产、生活及春耕备耕农资准备情况,帮助农户制定巩固拓展帮扶计划及措施。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培训劳动技能,动员外出务工,落实帮扶政策等方式进一步巩固提升拓展已脱贫农户的经济收入,达到稳定增收的预期目标。

 

  大家一致表示,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既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又契合当前春耕生产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增进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与挂包联系群众的关系。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能让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感悟初心使命,提升为民服务情怀。

 

•审核 | 庞仕楷

•编辑 | 罗建萍

•图文 | 贾绍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