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常委会“三抓三促”迅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5-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 倩点击:7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5日,云南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姚安县设分会场比照省州会场参会范围参加了会议。会后,姚安县人大常委会迅速部署,将以强有力措施抓实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紧抓学习,广泛宣传促落实

  将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通过集体学、自主学、研讨学等多种形式,采取领学原文、领导解读、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切实做到传达及时、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二巧抓谋划,提振信心促作为

  结合姚安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找准与姚安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围绕2022年度计划的20项专项工作报告的听取和审议、2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1次专题询问、1项专题调研、3次代表视察和1次专题督察等重点监督内容,进一步科学谋划推进好各项工作,在提升监督实效上彰显新作为。

三真抓贯彻,凝心聚力促履职

  紧紧抓住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两支主力军,强化学习培训,促进能力提升,以推进姚安县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为重点,运用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使姚安人大重点工作创亮点,亮点工作出特色,在推进姚安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

 

•审稿 | 庞仕楷

•编辑 | 罗建萍

•图文 | 王 倩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