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川镇“三个一”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日期:2022-05-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娅丽点击:7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作用,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栋川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涉及站所负责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代表视察活动。

实地考察促提升,组织“一”次活动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包粮屯社区包一、二、三组,郭家凹吴村家巷组,地角村农场组,实地查看村庄清洁行动、厕所改造、农村垃圾和污水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涉及村社区书记主任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体推进较好,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全镇上下已经形成综合治理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认真搞好视察总结,提出“一”条建议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集中参加视察总结会,结合村庄的实际,对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互相探讨,各抒己见。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

  一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参与主体意识;

  二是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提高整治效果;

  三是要认真查找问题症结,解决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四是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督促立行立改。

建立动态激励制度,颁发“一”面红旗


  会上,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积极主动,整治成效突出的包粮屯社区、郭家凹村、地角村颁发红旗,给予激励。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代表们充分发挥代表模范作用,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凝聚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代表职责,为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动栋川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审核 | 庞仕楷

•编辑 | 罗建萍

•图文 | 栋川镇人大办 王娅丽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